close

September 12, 2006

田園中的辛苦代價~心情札記

今天一大清早大慨6點半左右被母親挖起來去田工作,
我家的田園是種破布子,工作雖累,但也值得!
只是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種破布子有怎多程序
記得那時是
先把所有破步子剪下來>剪椳>把雜草覆蓋再樹支的四周圍
>再把多餘長出來的修好(不能全剪完!以免颱風來被吹歪了或吹倒了)
>灑農藥噴農藥
>抓金龜(青色金龜=害蟲會把葉子全吃光).(銀色金龜=不用抓)
不過在這段期間的觀察,我也看見許多農夫也是都一大清早就起來作農作物了!
記得我爸曾經跟我說過:在田裡工作這也是人生中要有的經驗!但也
可以把工作的事情當成在運動!這樣就不會感到很厭惡了!!
而我媽是跟我說:工作完後一定要把汗逼出來,不然一直喝飲料,
會把身體變成酸性的,這樣毛病可是會非常多的!!
其實我到現在才體會到父母親以及阿公阿嬤跟我講的,
飲料不要一直喝!!
今天在田裡工作的時候,其實我有些不舒服!!
不知是貧血又開始發作還是其他原因??
頭開始再暈讓我很不舒服!!
雖然不知下午還要不要去???
但我只希望田裡工作的事情,能快點忙完!!
但在那時候,我自己也有想到其他事情!!
我好像心理面再想:歌手好像都還沒凌晨就要起來化妝為拍攝MV準備!!
這樣!!看來這個時候起來算有點晚了!!
又包括要上班的上班族,如果是上早班的不就也是很早就要起來了!!
讓我思考滿多的!!
但我在那時候也還是很希望能快點找其他工作!!
但還是要等第三梯次的學科考考完才能找!!
(我還真會插入其他話題!ㄒㄒ~)
不過再田園工作練練肺活量也不錯阿!!
只是抓金龜好像都沒流到什麼汗!
我想這應該就是人生所要經歷的工作之一吧!?
不過,再田園所操的工作有時輕鬆有時累~
但都是一個"辛苦代價!"
您們家中有種田嗎!?田園工作有時也是享受著小樂趣!
明天一大清早也是同樣的要去田裡幫忙父母親工作了!
只是我現在人已經快倒塌下去了,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