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16, 2007

小余天之稱"翁立友"
其實我從1999年的時候,就開始注意翁立友了!

雖然晚了點才開始蒐集他的相關CD~

他再1999年再大旗唱片發行同名專輯"甲青春拚輸贏"

余天跨刀合唱甲青春拚輸贏;也邀請陳亞蘭跨刀合唱怨妒

這張專輯沒有大賣真的非常可惜!!

全部都很讚!

而裡頭有一首歌相信您們都有聽過,

其實袁小迪所唱的"過了今夜"這更早期版本的詞曲就是翁立友的"三人世界情"

曲子都相同歌詞不同

再1999年的時候立友參與了"大旗歡唱巴士"翻唱口水歌的演出

"流浪到淡水""做朋友誠懇做陣""妳好嗎"

"只要你越頭(獨唱)""世界第一等""熬到你""飛在風中的小雨"

"來去夏威夷"等等歌曲



再2005年的時候龍千玉的阿郎對唱專輯中,的那首"破鏡重圓"再電視上猛打歌,

一開始我以為是傅振輝的歌聲,結果一查是消失無影無蹤的立友出現啦!!

這首"破鏡重圓"以及"今年冬天特別冷"就是翁立友跟龍千玉所對唱的~

而再那時候討論區紛紛再討論破鏡重圓中的男歌手是誰??

於是再2005年就發行了"媽媽的背影.堅持"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中林姍跨刀兩首歌"恨抹落心"跟"對你這段情"

而因為"堅持""送行"紅遍全台灣

再林姍的"綿綿舊情"專輯中,立友跨刀跟林姍對唱"無人來作伴"

再2006年的時候就發行龍千玉的第二張情歌對唱"美麗的錯誤"

專輯中立友再度跟龍千玉對唱了兩首歌"愛了無後悔"跟"酒中花"

發行各2~3個月後

才發行了翁立友第二張個人專輯"因為妳的愛"

第一波主打我愛你(愛依悉地魯)再民視意難忘當片頭曲

也因為這首歌而讓立友的人氣逐漸攀升中.....

而再這首我愛你(愛依悉地魯)MV中,也犧牲了被女演員被打一巴掌的命運

而林姍的"愛妳愛伊"專輯中,立友再度跨刀跟林姍對唱"愛要大聲講出來"

再龍千玉今年發行的"錯愛"專輯中,立友也再度跨刀跟龍千玉對唱"用心交陪"

好聽好學又耐唱的一首輕快情歌喔~



您們應該也沒忘記豪記也有推出過豪記大對唱合輯吧!

再豪記大對唱5~7中"翁立友"參與了每一首歌曲~

而再情歌對唱5.思念唷中,只要有oa.的立友跟林姍一起大對唱!!



在今年2007發行的我問天專輯

也開出紅盤..專輯一發行馬上缺貨

我問天敘述著對愛情的無奈而對天發洩把心裡話大喊出來

在本專輯中10首新歌

其中一首回航跟林姍所對唱

而在我問天第三波主打中的"來去紅塵"的創作詞是由翁立友所寫

MV中也當起演員扮起流浪漢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