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推薦歌曲的時間也有隔了一段時間了.我接著要介紹的是轉歌路的黃思婷~
黃思婷跟林姍都是早期翻唱專輯起家的.黃思婷早期出過翻唱老歌集/翻唱台語流行曲
後來推出"雙叉路口"一路成名~之後再2004年時轉戰為唱心靈音樂~情緣
心靈音樂也是賣的嚇嚇叫!!目前已推出心靈音樂精選集囉!!記得買來支持喔!
廢話不多說!現在要推薦的黃思婷的早期的成名曲也是許多歌手翻唱過..
推薦"我甘願為你吃苦""心中鎖""雙叉路口"以及後期的"一切隨緣"
我甘願為你吃苦這首歌早期在上雅唱片的張蓉蓉首次推出的點播曲就翻唱了這首歌!接著陳中跟邱芸子/高向鵬跟方怡萍
也拿來改唱對唱的版本~接著心中鎖早期還沒加盟豪記的林姍在海翔唱片有翻唱~接著三立新人排行榜的
方順吉也有做對唱的方式呈現!接著是雙叉路口跟一切隨緣呢!!豪記歌手都有翻唱過!
一切隨緣收錄在張蓉蓉的望美夢的翻唱專輯中~而雙叉路口~方怡萍有翻唱過~後來在其他唱片公司有改成台日語的版本
呈現!!

歌詞如下:
1.我甘願為你吃苦

我甘願為你來吃苦 陪你走入這條路
人生的旅途 有甜也有苦 有情免怕緣份薄
我甘願為你來吃苦 雖然看無咱們前途
坎坷的情路 沉重的腳步 害阮不知欲如何

啊~ 雨越落越大 路越走越寬 心越來越寒
我的夢你若知影 也不會放我受拖磨
啊~ 天地那麼大 癡心找靠岸 只要你作伴
阮已經墜落你的網 希望你會來疼痛

2.心中鎖

風 為何這呢酸 暝 為何這呢長
世情演變使人袂按算 今夜猶原目金到天光

啊~種種的思戀 種種的情懷 感覺越離越遠
心內的憂愁 心內的焦煩 叫誰人來慰問


恐驚咱的情 像無形鴨蛋
千年的日子也無塊央 叨位找解脫秘方

3.雙叉路口

雙叉路頭 我心徘徊 悲傷珠淚 流心肝底
為愛痴迷 情路來分雙叉 茫茫不知返彎或倒頭轉

啊~山盟海誓到路尾 怎樣會來出問題
啊~真情付出的代價 原來是受苦罪

淒涼的路邊的燈火 雙叉路頭陪阮徘徊
任由風雨吹 無埋怨無後悔 堅心伴阮雙叉路頂徘徊

4.一切隨緣

詞/曲:彭莉

春夏秋冬
是自然的變化
人的運命 甘是出世就來注定
花開花謝 流轉在一條線
世情冷暖 盡在人的心肝

一初 由在你來看
若要講人生啊 留抹著青春的影
歲月已經過一半 還是隨緣恰快活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接著要介紹的是跟立友同樣的命運的林姍~我要推薦她早期在海翔唱片最當紅的兩首成名曲以及一首在豪記每個人
都會唱的作品~這些歌曲也都有其他歌手翻唱過!
我要推薦的是"一生甘願為你錯""傷過心的人"以及"綿綿舊情"
一生甘願為你錯這首歌早期我原本以為是王建傑的歌曲~結果數後年我才知道~原來是林姍的歌曲!
這首歌在其他唱片公司也有做過台日與對唱方式呈現!當然啦!豪記也有翻唱這首歌!印象中櫻桃姊妹(芭比)有翻唱過
而傷過心的人呢~早期還在上雅唱片的張蓉蓉也有翻唱過!之後豪記的高向鵬跟方怡萍也是用台日與對唱方式呈現
接著這首"綿綿舊情"~不管是投幣式也好!在卡拉店也好每個人都會的歌曲
這首歌張蓉蓉有翻唱過~收錄在雨中情翻唱專輯中~後來豪記推出的情歌對唱中~林姍跟翁立友也有唱成對唱版的

歌詞如下:
1.傷過心的人

作詞:張錦華 
作曲:張錦華

過去的夢是心碎的夢
所愛的人是不該愛的人
昨暝的雨渥阮目眶濕
引阮心沈重

過去的夢是心碎的夢
所愛的人是不該愛的人
今夜的風吹阮入情網
引阮心沈重

我我我我是一個 傷過心的人
情也已經盡 愛也已經空
我我我我是一個 傷過心的人
心也已經寒望也不敢望
教阮怎樣來承擔

2.一生甘願為你錯

緣到盡時有若無
情到切時巔倒好
明知愛情無結果
偏偏來墜落

甘講這是錯錯錯
無奈緣份薄薄薄
為愛煩惱為情糟
一生甘願為你錯

3.綿綿舊情

若陰暗我來離開你 我不知欲行叨位去

我以後心情若稀微 身邊攏無你倘安慰

無論雨來也好天 不管海角也天邊
深深思念你我對你情綿綿 不知是苦亦是甜


夢中叫著你名字 夢醒心頭暗傷悲
烏雲烏雲緊過去 你我重新擱開始


在接著要介紹的是張秀卿的成名經典她的成名曲太多歌手翻唱了~我只挑出4首歌給您們練唱唷!!
要推薦的是"車站""我不是無情的人""放捨你我心無甘""想厝的心情"
這首車站呢!早期林珊在海翔時期也翻唱過蔡小虎也有翻唱過.中期黃乙玲也有翻唱過~後期的袁小迪跟向蕙玲已對唱方式呈現
而"我不是無情的人"早期在上雅的張蓉蓉也有翻唱過.豪記的邱淑君也有唱過
而放捨你我心不甘跟想厝的心情後來其他唱片公司都改成對唱版的~

歌詞如下:
1.車站
作詞:林垂立 作曲:林垂立

*火車已經到車站 阮的心頭漸漸重
 看人歡喜來接親人 阮是傷心來相送

#無情的喇叭聲音 聲聲彈
 月台邊依依難捨心所愛的人

△火車已經過車站 阮的眼眶已經紅
 車窗內心愛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夢

Repeat
*,#,△,#,△
2.想厝的心情
作詞:林垂立 作曲:林垂立

*寒冷的冬天孤單路燈,伴阮出外寂寞心情,
 看人的厝裡溫暖的家庭,怎樣阮是無人疼惜阮。

#這時陣煞來鼻頭酸,目屎忍不住滴落胸前,
 故鄉的厝內媽媽的交待,阮是思念伊對阮的愛。

Repeat
*,# #
3.放捨你我心不甘

作詞:白進法 作曲:林東松

自咱熟識一直到相愛 寂寞的滋味是無人知

想欲離開
薄情的所在 還是擱再回頭 等未來

日日怨嘆 阮的運命 夜夜思念 是你的形影

放捨你我心不甘
若無你我心孤單

啊~愛你愛甲目眶紅 啊~想你想甲心沉重

咱是無緣的人
情愛戀夢一場空

放捨你我心不甘

4.想厝的心情
作詞:林垂立 作曲:林垂立

*寒冷的冬天孤單路燈,伴阮出外寂寞心情,
 看人的厝裡溫暖的家庭,怎樣阮是無人疼惜阮。

#這時陣煞來鼻頭酸,目屎忍不住滴落胸前,
 故鄉的厝內媽媽的交待,阮是思念伊對阮的愛。

Repeat
*,# #


今天介紹的是"黃思婷""林姍""張秀卿"的部分~之後還會繼續推薦經典好歌唷^^~
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