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著要介紹的這首台語老歌原唱者是葉啟田,中期羅時豐(大牛).櫻花姊妹(詹雅雯.詹雅芸)以及後期的秀蘭瑪雅有
重新翻唱過~
歌詞如下:
一見鍾情
作詞:郭大誠 作曲:吳景中 編曲:陳飛午

一見鍾情來熟悉 約會公園內
輕聲細說講情話 趣味誰人知
呢∼阮心愛的人 實在真可愛
談情說愛到深更 無愛倒返去

二次約會心頭定 招伊看電影
雙人作陣四界行 黑暗阮不驚
呢∼阮心愛的人 實在有情義
不管時刻到深更 繼續擱來去

三番兩次去探聽 想要作親戚
不知你要啥條件 講出不免驚
呢∼阮心愛的人 實在真美麗
無論你要愛啥貨 全部無問題


緊接著要介紹的這首歌早期也有拍成電影~這首歌是三聲無奈,早期余天.方瑞娥.鄧麗君中期的洪榮宏.林慧萍
直到後期的黃思婷都有翻唱過!!這首台語老歌據說也是當時早期會轟動的台語流行歌之一唷!

歌詞如下:
一時貪著阿君仔美 痴情目睭格眛眛
為君仔假愛來吃虧 
害阮目屎四喃垂 二更過了月斜西 想阮那會命即歹
花開專望阿君仔採 無疑僥倖不應該 三聲無奈哭悲哀 
月娘敢知阮心內
失戀傷心流目屎 好花變成相思栽 ...


接著呢!要介紹的這首歌也是翻唱版本眾多.這首是"心酸酸".早期阿吉仔.黃乙玲.方瑞娥.鄧麗君.鳳飛飛.余天.林姍
中期的蔡琴.林慧萍.張清芳後期的秀蘭瑪雅.黃思婷.蔡振南都有重新詮釋過,額外補充:作詞者是陳達儒唷^^~


歌詞如下:
心酸酸
作詞:陳達儒 作曲:姚讚福
我君離開千里遠 放阮孤單守家門 袂吃袂睏腳手軟 瞑
日思君心酸酸 無疑一去無倒返 辜負青春暝日長

連寫批信煞來斷 乎阮等無心酸酸 一時變心袂按算 
秋風慘淡草木黃 風冷情冷是無秧 光景引阮心酸酸 ...


在接著呢!要介紹的這首歌翻唱的歌手拿出來唱的不多!但也因為這首歌讓他開始大紅~
那就是"沈文程"~的這首"心事誰人知"~~這首歌早期的陳盈潔.中期的張惠妹.後期的黃乙玲都有拿出來詮釋!
歌詞如下:
心事那沒講出來
有誰人會知 有時陣想要訴出 滿腹的悲哀
踏入界 是咱不應該 如今想反悔 誰人肯諒解 心愛你那有了解
請你著忍耐 你和我不是沒目屎 只是不願流出來
心事那沒講出來
有誰人會知 有時陣想要訴出 滿腹的悲哀 踏入界 是咱不應該
如今想反悔 誰人肯諒解 心愛你那有了解 請你著忍耐 你和我不是沒目屎
...

在介紹這首歌曲~是日本演歌改編成台語以及國語的歌曲,相信您們都有聽過這首"苦海女神龍"跟"誰來愛我"
吧!!對~沒錯!國語版的呢!是鄧麗君所演唱~.後來龍飄飄.羅時豐也有翻唱過喔!
而台語版的呢!鄧麗君.李翊君.方瑞娥.洪榮宏.林姍到後期的黃思婷
都有翻唱過~~這首歌也是當時轟動全球的歌曲!為何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這首歌是早期的布袋戲-史艷文的苦海女神龍
的歌曲唷!

歌詞如下:
台語版:
苦海女神龍
作詞:黃俊雄 作曲:Ghirao Massaki/Nakanish Rei
無情的太陽 可恨的沙漠 迫阮滿身的汗流甲濕糊糊
拖著沉重的腳步 
要走千里路途 阮為何 為何淪落江湖 為何命這薄 有情風吹動 三尺黑頭毛 
有情月照阮的胸前半身光 流浪著千里遠 無一個相借問
心頭酸 心酸孤單女 
為何命如此 討厭交男子 歡迎女朋友 討厭文雅幼秀歡喜學風流 ...

國語版:
誰來愛我
作詞:楊益凱 作曲:楊益凱
你曾經對我說過 永遠的愛我 誰知道你的話兒 
都是在騙我 你狠心拋棄我 也不管我死活 誰愛我誰愛我 誰來愛我 

不知誰來愛我 想起了心裏難過 我對你不錯 我的心為了你 
沒有放下過 怕你冷怕你熱 怕你渴怕你餓 誰愛我誰愛我 誰來愛我 
不知誰來愛我
你從來沒有給我 一點兒快樂 我命裏注定 要受你的折磨 ...


我呢!!每天都會想~~要貼您們比較喜歡的歌曲!!以及一些排列順序!!
您們在期待我之後貼的重唱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