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了這麼多無數的台語老歌~老歌新唱!!我突然發覺了一點!!!那就是同樣的經典好歌每位歌手
都一定會把他拿出來重唱!!!我現在要推薦的重唱好歌有分"早期""中期"以及"後期"的版本!!
有些版本是只有"中期"的版本!!
第一首要推薦的是"文夏"的經典作品經典好歌-黃昏的故鄉
這首歌從中期的二姐江蕙.後期的秀蘭瑪雅以及王識賢都有重新詮釋!!
歌詞如下:
黃昏的故鄉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孤單若來到異鄉 有時也會念
家鄉
今夜又是來聽見著 喂 親像塊叫我的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
不時照落的山河 彼邊山彼條溪水 永遠包著咱的夢

今夜又是來夢著伊 喔 親像塊等我的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
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阮返去的聲叫無停

白雲呀你若要去 請你帶著我心情
送去乎她我的
阿母 喔 不倘來忘記的

收錄:1.江蕙-台語老歌2.秀蘭瑪雅-戰火單曲3.王識賢-愛你一千一萬年專輯

接著要介紹的這首歌是洪一峰的再會夜都市~這首歌也是版本許多,
除了原唱版的以外~~中期的余天.葉啟田到後期的龍千玉.張蓉蓉.邱淑君都有翻唱過

歌詞如下:
繁華的青紅燈
難忘的夜景
請原諒我總是需要找前程
再會呀再會呀
癡情的女性
流浪的男兒心境
應該你是會分明
含情的黑目睭
妖嬌的模樣
雖是引起么戀戀暝日想
再會呀再會呀
難忘的姑娘
顧你的幸福自由
不通替我來憂愁


在接著要介紹的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的"洪一峰的舊情綿綿",這首歌余天.張清芳.二姐江蕙.到後期的秀蘭瑪雅.林姍
都有重新詮釋過!!!
這首歌在洪一峰那各年代有拍成一部離別依依的電影!主角就是洪一峰!!

歌詞如下:
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哩 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你
明知你是楊花水性 因何偏偏對你鐘情
啊 不想你 不想你不想你 怎樣我又擱想起 昔日談戀的港邊

青春夢斷你我已經是無望 舊情綿綿心內只想你一人
明知你是有刺野花 因何怎樣我不反悔
啊 不想你 不想你不想你 怎樣我又每暗夢 彼日談情的樓窗

男子立誓甘願看破來避走 舊情綿綿猶原對你情意厚
明知你是輕薄無情 因何偏偏為你犧牲
啊 不想你 不想你不想你 怎樣若看黃昏到 著來想你目屎流


在緊著呢!要介紹的這首歌是台南在當紅的經典老歌"安平追想曲"~這首歌早期的鄧麗君.江蕙.余天.劉福助
到中期的張清芳都有詮釋過!!
這首歌期其實這是再說一各故事!!!因為當時剛好是鄭成功時代~~
這是一首具有歷史性的台語老歌喔!!

歌詞如下:
身穿花紅長洋裝 風吹金髮思情郎
想郎船何往 音信全無通 伊是行船仔逐風浪
放阮情難忘 心情無塊講 相思寄著海邊風
海風無情笑阮憨 啊!不知初戀心茫茫

相思情郎想自己 不知爹親二十年
思念想要見 只有金十字 給阮母親仔做為記
放阮私生兒 聽母初講起 越想不幸越哀悲
到底現在生也死 啊!伊是荷蘭的船醫

想起母子的運命 心肝想爹也怨爹
別人有爹疼 阮是母親晟 今日青春孤單影
全望多情兄 望兄的船隻 早日回歸安平城
安平純情金小姐 啊!等你入港銅鑼聲


在介紹郭金發的燒肉粽,這首經典好歌~~~早期的鄧麗君.余天~~都有翻唱過!!
這首歌也是有拍成一部電影喔!!


歌詞如下:
賣肉粽
作詞:張邱東松 作曲:張邱東松

口白:燒肉粽…

自悲自嘆歹命人 
父母本來真痛疼
乎我讀書幾落冬 
出業頭路無半項
暫時來賣燒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欲做生理真困難 
若無本錢做袜動
不正行為是嘸通 
所以暫時做這項
踏著認真賣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物件一日一日貴 
厝內頭嘴這大堆
雙腳走到欲拆腿 
遇著無銷上克虧
認真再賣燒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賣燒肉粽

口白:燒肉粽… 
燒肉粽… 燒肉粽…

接下要就要介紹有原本國語版的酒矸倘賣無以及改成台語版的酒矸倘賣無,
這首歌國語版是蘇芮所演唱~2005年亞洲新人賞中的林珀如(星光的林芯儀)跟超偶的符瓊音都有唱過.那英在演唱會上面也有唱過!
台語版的呢!余天.江蕙都有唱過!!

歌詞如下:
台語版:
也抹天光著起床 七早八早就出門
透風落雨也無分 攏是為著要顧三頓
一家有四五個 一個塊做工缺
賺錢是無外最 日子有卡歹過
嘸管路途遠也近 家家戶戶甲探問
歹銅舊謝哪有春 諒其約來賣嘛無論
那是有認真做 生活是無問題
雖然錢無外最 日子猶原也是會得過~
有錢的好額人看阮無夠重
伊認為阮是一個撿鋁紙的散赤人
盡一切工賺也賺無歸銀
但是阮的生活實在是真快樂
無像有一款表面上真好額
事實伊的厝內不管時在欠錢
有時甲人借錢來過日子
有時弄甲嘛還抹盡
酒矸通賣無 酒矸通賣無
酒矸通賣無 酒矸通賣無
酒矸通賣無 酒矸通賣無

國語版:
酒矸倘賣否
詞/曲:侯德健

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
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
什麼是你撫養我長大 對我說第一句
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與你共同擁
有他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
熱忱的生命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
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
你一起唱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酒矸倘賣否


我先介紹這六首歌曲~~~下次在推薦其他更經典的台語老歌為您們更深入音樂中的經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