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推薦的歌曲就偏稍微流行性的老歌系列囉!!
我自己本身也會聽別人翻唱的口水歌~加上那些口水歌是每個人都會朗朗上口的歌曲!
我現在要為您們一一推薦口水歌也有翻唱過的版本~

首先呢!先為大家介紹豬肉王子的蔡小虎早期成名曲:往事麥提起.癡情乎人心疼.夜夜夢.愛人醉落去
為何我會介紹這4首口水歌呢!!往事麥提起這首歌~林姍在海翔唱片時期有翻唱過!而癡情乎人心疼.夜夜夢以及
愛人醉落去~豪記早期推出的原版排行榜中也曾翻唱過!~愛人醉落去張蓉蓉在上雅時期!向蕙玲跟袁小迪也有翻唱過!

歌詞如下:
1.往事甭提起(天天開心/日日春片尾曲)


往事往事甭提起 
鬥陣何必提起彼當時
昔日的不如意 
勉強來拆分開
我猶原思念你 
我思念你


趁著今夜月娘圓 
你乾杯我隨意
人生可比一齣戲 
啊~啊~往事何必擱再提起
含著目屎歡喜醉歸暝


2.痴情乎人心痛
作詞:黃建銘 作曲:四方章人

是不是付出了所有真情
你我猶原沒希望
是不是將一生幸福從此斷送
心所愛的人已經目眶紅
無奈環境逼我將你放
摸心肝欲哭無聲
離合悲歡天注定
這條路雖然難走
也想要改變運命
你敢會知影
痴情乎人心痛


3.夜夜夢(Lizusuwa)


暝暝想 想妳的心 
想要甲妳來接近 
日日望 望妳感動
望要對我有情意 
烏雲天 
是啥咪原因 
我的魂隨妳到天邊

夜夜夢 夢起著妳
對阮情綿綿 
夜夜夢 夢妳早日
對阮來表示
若想著有妳做陣 
若想著愛的滋味 
心肝內永遠是春天

烏雲天 是啥咪原因 
我的魂隨妳到天邊

夜夜夢 夢起著妳
對阮情綿綿 
夜夜夢 夢妳早日
對阮來表示
若想著有妳做陣 
若想著愛的滋味 
心肝內永遠是春天


4.愛人醉落去
作詞:謝玉娟 作曲:中村泰士

窗外有陣陣的風雨
管太伊天色外呢黑
只要有我的照顧
頭前的路有外甘苦
不免你來操勞
暫時來快樂過日
心事將伊擔一邊
啊啊真心來敬你一杯
歡歡喜喜過一生
愛人喲伊喲伊喲伊
愛人喲伊喲伊喲伊
醉落去甭想過去
過去算啥咪
愛人喲伊喲伊喲伊
愛人喲伊喲伊喲伊
過一個好暗暝
我的愛人醉落去


在緊著呢要介紹的這位歌手可以說在豪記已經出過數十張專輯了!
那就是豪記一姐-龍千玉~龍千玉剛出道時事"江玉琴"後來轉戰唱台語歌~
我要介紹的經典作品"不如麥熟識".心掛意無路用.愛你無惜代價許多歌手都有翻唱過~
不如麥熟識這首歌每個人可能以為原唱是陳小雲!答案是錯誤的!真正原唱是龍千玉(龍姐)
後期呢黃乙玲.孫淑媚都有翻唱過!豪記推出邱淑君的台語KTV排行榜也有再次的拿出來翻唱
而心掛意無路用跟愛你無惜代價!早期時林姍.黃思婷.吳淑敏都有翻唱~連立體音樂少不了這首歌唷!

歌詞如下:
1.不如甭熟悉[經典珍藏情歌]

若要知影會變這款
當初不如甭熟悉
如今新娘變成別人
叫阮怎忍耐
站在禮堂外愈想愈悲哀
你敢會凍瞭解
啊-祝你幸福
啊-祝你快樂
目屎已經忍不住滴落來
若要知影會變這款
當初不如甭熟悉
如今新娘變成別人
叫阮怎忍耐
站在禮堂外愈想愈悲哀
你敢會凍瞭解
啊-祝你幸福
啊-祝你快樂
目屎已經忍不住滴落來
站在禮堂外愈想愈悲哀
你敢會凍瞭解
啊-祝你幸福
啊-祝你快樂
目屎已經忍不住滴落來


2.
心掛意無路用

裝著笑容心悲傷 送你離開家鄉
希望你自己要保重 一切為前途來設想

人生人生旅途 坎坎坷坷這是平常
失敗痛苦打擊 有時對你會顛倒勇
啊請你請你 一定要堅強
提出精神大膽向前 衝衝衝衝衝衝 心掛意無路用


3.愛你無惜代價

為你甘願付出一切 千萬年永無後悔
不免你對天山盟海誓 愛你是無惜代價

雖然情愛真真假假 使人心高低
誰人叫我為你痴迷 愛你深入底
請你體會 甲你做伙是堅心的
一生中只愛你一個

在接著要介紹的這位台語歌手呢!在第12屆金曲獎時有拿過金曲獎的羅時豐~
他早期的經典成名曲也是一推歌手翻唱!當然啦!羅時豐早期都是唱翻唱歌曲起家的!
後來才開始有屬於自己的個人專輯!羅時豐也是從國語歌轉戰為台語歌的歌手之一~
我要介紹的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茫茫到深更""害我心肝丟三下""月圓時"
其中翻唱次數最多的是"茫茫到深更"~早期的林姍中期的孫淑媚後期的黃乙玲都有翻唱過
害我心肝丟三下~早期時林姍也有翻唱過~而月圓時呢!!張舒娟有翻唱過!

歌詞如下:
1.茫茫到深更
詞:謝玉娟
曲:劉明瑞 編曲:陳進興

無意中登著妳 雄雄不敢來相認
往事茫茫渺渺的像流水
難忘過去的情意 腳步煞愈踏愈緊

不敢越頭叫妳的名字

酸冷風吹過來 痴情苦戀的無奈
辜負一欉有情意的花蕊
無說一聲就離開 想來全然無滋味

我無值得妳這款的對待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看無在身邊
窗外小雨也替妳哭歸瞑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一切是過去

想看覓愛我有啥意義

2.害我心肝丟三下
作詞:林淑華 作曲:吳旭文


阮請問姑娘要去叨位

敢有人陪伴你
阮不是心空虛
嘛不是"有問題"
阮只是想要介紹
我自己 認識你
因為妳看來真正"美麗"

角度真古錐
在阮的心目中
緣份要等時機
平凡古意的少年家
妳甘有甲意
好害阮心肝丟三下
面紅紅 嘴唇白

一句話翻來翻去
不知要講什麼

妳害阮心肝跳探戈
走一步 退二步
要問妳 不問你

我的心搖來搖去 
搖未離
擱請問姑娘要去叨位
敢有人陪伴妳
阮己經有咀咒
做你的黑狗兄

要永遠保護妳到
"海角天涯"
只要妳跟阮走


3.月圓時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千山萬水叫著你名字
彼段情放秣記
乎阮孤單寂寞過日子
叫一聲心愛的人
為怎樣放我塊心稀微
嘆一聲痴情的我
為怎樣心內暗傷悲
希望你會凍聽見
滿腹的相思中秋月圓時
等你轉來團圓

千山萬水叫著你名字
彼段情放秣記
乎阮孤單寂寞過日子
叫一聲心愛的人
為怎樣放我塊心稀微
嘆一聲痴情的我
為怎樣心內暗傷悲
希望你會凍聽見
滿腹的相思中秋月圓時
等你轉來團圓

叫一聲心愛的人
為怎樣放我塊心稀微
嘆一聲痴情的我
為怎樣心內暗傷悲
希望你會凍聽見
滿腹的相思中秋月圓時
等你轉來團圓




這是第一階段的豪記歌手的小部分~接著接又會陸續推薦介紹豪記歌手的經典成名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