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期的經典對唱一直到現在算一算~應該也有數千首數萬首了吧!?
我可以簡單的歸類推薦一些經典對唱給您們學唷~!
還記得這首"雙人枕頭"吧!??
不要懷疑原唱者是王識賢~但又來被大牛唱紅的(對唱情歌)
歌詞如下:
雙人枕頭(中視《浪子悲歌》片尾曲)
作詞:王登雄 作曲:張錦華

雙人枕頭若無你 也會孤單
棉被卡厚若無你 也會畏寒
你是我 你是我 生命的溫泉
也是我靈魂的一半
為著你 什麼艱苦 我嘛不驚
為著你 千斤萬斤 我嘛敢擔
誰人會凍代替你的形影
愛你的心 愛你的心 你咁會知影


接著王識賢推出的"酒醉的恰恰"專輯中~的"疼乎入心"首度跟大旗唱片跨刀的孫淑媚對唱
後來陳中跟邱芸子也把他拿出來翻唱
歌詞如下:
疼乎入心
(『舊情綿綿』主題曲)
作詞:許常德 作曲:吳嘉祥 編曲:吳嘉祥 女聲:孫淑媚

(女)
不知你對阮甘是真心
 三更半瞑來按阮的電鈴
講你甲伊已經過去
 希望你咱重新開始

(男)
明知我對你有感情
 為何講我耽誤你的青春
想起你我鬥陣的種種
 不是講過去就會放抹記

(女)
希望你將阮疼乎入心
 拆過心ㄟ愛甘有光明
(男) 我對你的情 乎時間證明
 今生抹擱乎你傷心

(女)
希望你將阮疼乎入心
 等待你回頭甘有可能
(男) 放蕩的日子 如今已過去
 我會將你疼入心


緊接著要介紹的是大牛的放抹落心專輯中的"英雄難過美人關"~這首歌正是跟林姍對唱的(當時是用藝名:林孟婕)
這首歌在B版也有不少歌手翻唱~~"當年在上雅唱片的張蓉蓉以及豪記的邱淑君都翻唱過"
這首歌難度是在副歌高亢的部分!!如果沒有詮釋好~就會有破音的現象出現!!
歌詞如下:
英雄難過美人關
作詞:郭之儀/徐時源 作曲:郭之儀/徐時源


(女)想著你的人 
你咱的過去若眠夢
夢到你目眶紅 
你敢擱會心嘸甘
(男)我嘸願愛別人 
將咱的過去鎖緊緊
連黃昏的夜婆 嘛偷笑咱 
何必著為情為愛憨一世人

(女)深情的樓窗 
有你咱過去的春夢
阮等你幾落冬 
夜夜蔭望你回航
(男)你用情這呢重 
敢攏無棄嫌我憨慢
連黃昏的夜婆 嘛算準準 
笑咱是多情多愛多變的人間

(男)英雄難過美人關 
沈醉在熱戀的情網
(女)你對我甲人無同款
(男)愛妳是永遠
(合)總是咱自己心甘情願

(女)對你付出全部的感情 
是永遠燒抹停
(男)恩恩愛愛陪伴妳一生 
永遠攏抹結冰


接著要介紹的是台語金曲歌后-二姐江蕙的對唱,二姐也跟滿多歌手對唱的"施文彬""阿杜""黃維德""陳子鴻"
"熊天益""王建傑""洪榮宏""方桐濱""陳隨意""伍思凱"
我現在要介紹的是他早期在興來唱片跟王建傑對唱的"最愛的人"
這首歌老少咸宜的歌迷都會唱的歌曲:
歌詞如下:
最愛的人
作詞:陳宏 作曲:陳宏 男聲:王建傑

(男)想起著初戀的人 我目眶漸漸紅 又擱來到昔日的漁港
(女)不是我 故意來將你放 希望你希望你 不通來怨嘆

(男)親像你這款無情人 決心無愛擱再思戀
(女)心愛的人我無騙你 我的心內絕對無別人
(男)請你不通乎我 擱再失戀
(女)放捨著你我真不甘
(合)你是我最愛的人

再介紹另一首跟伍思凱對唱的歌曲~這首是秋雨彼一暝是江蕙在中期時期的點將唱片的"秋雨彼一暝"專輯中
跟伍思凱對唱的~當然啦!!二姐也有唱詮釋唱一次獨唱版的!!這首歌早期在上雅唱片的張蓉蓉也有翻唱過
歌詞如下:
秋雨彼一暝
作詞: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編曲:櫻井弘二
演唱:江蕙+伍思凱

(女)一瞑雨惦惦地落 月濛濛黯淡的路
(女)雨水的光影閃閃爍爍 伴阮的稀微
(女)車行過這難忘的城市
是秋雨的彼一瞑

(男)我該當按怎講起 又該當表達什麼
(男)是彼聲該講的對不起 我袂記講出嘴
(男)請原諒我惦惦地離開
惦秋雨的彼一瞑
(女)啊 冷冷的月 我請你看見
(男)看今夜我袂凍按耐的目屎
(男)來捶捶我的心肝 乎你看我的心疼
(女)一瞑的秋雨聲
無奈無奈
(女)伴奏這寂寞的歌
(男)來捶捶我的心肝 乎你看我的心疼
(女)一瞑的火車聲
保重保重
(合)再會啦我的愛

接著要介紹的是蔡小虎加盟豪記的首張專輯的"賭情博愛"中的對唱"有夢尚美"~這首歌是跟後期加盟豪記的林姍一起合唱的!
這首歌的歌詞意境也很棒!!因為真的是"有夢尚美"啦!!這首歌難度不高!很值得去嘗試看看喔!
歌詞如下:
有夢尚美
作詞:張錦華 作曲:張錦華

女:月娘有時半邊有時圓
男:情路有時坎坷有時平
女:暫時小別 愛愈離
男:無相逢 那會有分開

女:對你這段情 深像海水
男:愛你的一粒心高可比天
女:為著咱圓夢 甘願等落去
男:為著你千山萬水算什麼

女:有夢尚美 有夢尚美
男:追夢的日子 有苦也有甜
和:有夢尚美 有夢尚美
 夢中有我就有你


接著要介紹的這首歌是兩女一男對唱方式詮釋的"三角戀"~這首三角戀目前只能買到情歌對唱系列.龍千玉的經典
男人情女人心對唱輯跟傅振輝在豪記時期的一條線經典集才有~
這首歌呢!!豪記早期推出的原版排行榜也有收錄過一次!但也是翻唱版本的!接著後期豪記大對唱4中的一生只有一擺
跟小迪的情深深對唱專輯中的跟邱淑君對唱的真情只一擺的曲子也是來至"三角戀"只是歌詞不一樣而已~
歌詞如下:
早期版的:三角戀
演唱:龍千玉/傅振輝/黃思婷

(龍)
熟悉你是我這世的心願 (黃)愛著你是我一生所夢
(傅) 一個心願一個所夢 要愛誰人怎樣選
(龍) 為情來犧牲付出我心甘 (黃)
為愛吃酸吃苦我情願
(傅) 一個心甘 一個情願 離開誰人攏負擔
(龍) 不知你的心內甘也有別人 (黃) 最怕你的瞑別人來入夢
(傅)
不是我踏雙帆 不是我來戲弄 三角戀夢兩邊為難
(合) 啊~~放也不甘 啊~~~切也不願真是一場苦戀夢

(龍) 為情來犧牲付出我心甘 (黃)
為愛吃酸吃苦我情願
(傅) 一個心甘 一個情願 離開誰人攏負擔
(龍) 不知你的心內甘也有別人 (黃) 最怕你的瞑別人來入夢
(傅)
不是我踏雙帆 不是我來戲弄 三角戀夢兩邊為難
(合) 啊~~放也不甘 啊~~~切也不願真是一場苦戀夢


後期版的:真情只一擺
合唱:袁小迪/莊淑君

女:阮的心情 只有你尚知 阮的一切 你尚了解
男:對你的情 對你的愛 永遠記在 我心內
女:阮的將來 交給你安排 阮的幸福 你來交代
男:愛你的心 像如大海 一生真情只一擺
女:在窗外的等待 是無奈也無奈
  裝著笑容 送你目屎 吞腹內
男:在窗內的忍耐 是感慨也感慨
  離別心情 百般無奈
合:啊哈~
咱的情 啊哈~
咱的愛
  永永遠遠 放惦咱心內
女:阮的將來 交給你安排 阮的幸福 你來交代
男:愛你的心 像如大海 一生真情只一擺
女:在窗外的等待 是無奈也無奈
  裝著笑容 送你目屎 吞腹內
男:在窗內的忍耐 是感慨也感慨
  離別心情 百般無奈
合:啊哈~
咱的情 啊哈~
咱的愛
  永永遠遠 放惦咱心內

最後介紹早期的翁立友所對唱的第一首情歌對唱跟陳亞蘭一起對唱的唷,這首對唱是羅文聰老師幫立友作詞的"怨妒",這張專輯(正港的台灣囝仔)是立友在
1999年發行的~後來在去年的時候!!華特大旗又推出"恨孤單vcd+cd"的再版專輯販售!!
我很喜歡這首歌~剛聽到這首歌就愛上了!!~
歌詞如下:
怨妒
作詞:羅文聰
作曲:戴維雄


(女)尚驚的代誌還是來發生 
你甲伊惦在背後
等我何去何從 愛你恨你 
想到猶原費去

(男)感情的代誌要按怎講起 
你甲伊難分難離
攏是我難忘的記憶 愛你想伊 
對誰攏無公平

(女)愛哪無怨妒 情就袂糊塗 
我哪退一步 就加一份苦

(男)愛哪無怨妒 情就袂糊塗 
一半的感情 兩人的傷心
(合)麥比較誰人用情尚深

在介紹立友加盟豪記時~每個人都必點必唱的情歌對唱~這首對唱是當時民視意難忘所打的主打歌!!"愛了無後悔"
也就是跟龍千玉對唱的歌曲!!這首歌後來加盟豪記的張蓉蓉的無情不是阮的名中也有翻唱!
歌詞如下:
合唱:龍千玉/翁立友

男:
那無你我一生 是漸漸變黑白
女: 那無你阮一生 會空空來白過
男: 阮的愛不是假 你的情沒問題
女: 為何咱的ㄧ段情袂透底
男:
啊…愛了無後悔 無論付出有多少
女: 阮甘願交乎你 一切男: 啊…愛了無後悔 無論?牲有多少
女: 阮一生只~愛你一個 用真心來交陪
男:
咱愛了無後悔 合: 這段真情咱永遠在心肝底



雖然只是簡單介紹!!但您們都想好要練唱哪些歌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