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3~人生就像是在做戲

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最近這幾年我所看到的所感觸到的~
感觸變的特別多!!
每次不管走到哪裡~總是都會看到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
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也好~藝人的坎坷路/心酸史也好
總是都會讓我遇到!!

身為公眾人物的藝人,在舞台上是光鮮亮麗,一但走下午台還得面對
生活環境/經濟壓力......
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但是只要一走上了舞台,都得把心中的難過包袱丟在一旁
若有人問起....心裡面所壓制的情緒就湧了上來!!
但也是要忍住不能淚如雨下!!
我想這種心情不是一般人能完全體會的吧!!

身為老一輩的長輩/前輩,以前年輕奮鬥時賺了許多錢,
但有了家庭為了要照顧全家..等老了~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享福到
人生中就只有奮鬥/為小孩子省錢~
看小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
自己則是吃已冷掉的飯菜!!
一但往生了~難過的不單單只有小孩子難過..兄弟姊妹/所有親戚/朋友都非常難過
但在難過有用嘛??也是得拋開心中的難過包袱~勇敢的面對每一天每一年

而身為小孩子呢!!每個家庭每個環境的不同在觀念上就不一樣
而有的也是靠著長輩/前輩的經驗談~與小孩子一起溝通
建造一個良好的觀念!!
小孩子長大了~出了社會,能懂得報答感恩的人極為少數~~
只要懂得飲水思源的小孩子~長大後~不管去哪裡~大家永遠都會記得你!!
不懂得飲水思源的小孩子~只懂得抱怨家人的撈叨~將來的福報相對的就是減少或沒有福報!
父母親不渴望小孩子賺大錢!但至少也是要有份工作有份收入!!
結不結婚也是都一切隨緣!!!
只要能夠養活自己~不要讓自己變成乞丐/變成流浪者就行了!!


我講了這麼多!!我就來推薦我聽了很有感觸的台語歌曲吧!!
分別是黃乙玲的人生的歌/洪榮宏的上愛的人/翁立友的夜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泓(弘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